close

書. 不只是書。 若閱讀,不思考,不實踐。讀~ 也是白讀。
學習有層級,人生有階段。
最近在規劃人生中~ 有位董事長提點了我~
觀看此書*人生的長尾效應-25.35.45的生活落點*
因為,我拋出這個我正思索的問題,給董事長 ~ 
在我看完此書後,我認為~ 書籍是更有系統的協助思考 ~ 協助規劃 ~ 讓思緒可以更快運轉




每一個學習階段,看上同一本書,都有截然不同的想法及心得。

卡在這30歲的大關裡~曾經歷了......
28年的平凡的生活 ~ 
和一年的大風大浪~
在這第29年的時候,因為前面的~善良及認真 ,運勢相當旺!!
也在同一年,因為知識不足,能力不夠,選錯了不完整的商業計畫 。
而跌了很大一跤。
勇於承認失敗,才有改進的空間。-.-哈

接著~ 過程中....我不斷的思索著一些問題~ 
當然大部分的問題~ 是沒有被記錄下來...
但自問自答~真的是還不錯的思考方式

29歲年初~ 
記得當時..我積極的想轉變人生
也認為~ 找對方式...我可以扭轉人生~
我瘋狂...看了許多激勵的影片. 短文 . 
我想改變人生!我想改變人生!我想改變人生!......為自己創造生命~ 
日以繼夜的. 尋找各種理財. 賺錢 . 學習的管道~
甚至分享給同學~ 都是為了共同創造美好生活....
這是自己的使命,不管用多少時間,都是值得的。
我相信~ 只要去學、去做。
接到事情...就是認真實現就好。
一直天真的以為 ,這樣真的能改變生活。
真的很傻...真的很傻...真的很傻...真的很傻...真的很傻...

傻歸傻。但我自認~ 我用100%的生命在學習。
非常認真的~ 做每一件我當下做的事情。
在任何一個當下~ 我有非常多的體悟與想法。
我肯定。熱愛當時~ 我心中所肯定的一切事物。
不認同~ 我就不願說出半句肯定話語。
<在這時候~ 我也了解了~ 原來*感染力*是這麼一回事>

踩住煞車

這一年的尾聲,回頭看~ 經歷了許多事物。
我了解~略商業模式。
我了解~自己在一組商業行為中弱點在哪。
我了解~去思索*老闆為什麼這樣設定公司方案*
我了解~用宏觀的角度,來看事情。
我了解~不是有機會就能賺大錢 ,而是有沒有能力!
我了解~用各種角度去審視一個方案的可行性。

這一年雖然大起大落,在我心中,我認為奠定了未來的基石。
過去29年沒有得到答案
甚至有些人~一輩子都得不到的答案。
我感覺. 我 --  得到答案了 。
沒有什麼比這個還要珍貴。

感恩我自己的認真~ 及參與。

話說回來
現在了解這麼多。
就如同書中說的
25-35歲間. 更增加自己的厚實力,
任何一個商業行為,甚至是獲利行為
總是有各種環節~ 各種*眉角*需要去了解
當把這些能力儲備好後~ 

35-45之間 ~ 就能夠拿起來好好的運用~
在運作各方面細節. 以及專業知識. 還有人脈~ 
都較能妥善利用 

當然45歲之後~ 

事業走到一定的階段~ 即可影響更多人或是傳承領導~ 

我認為~ 
不管時間軸的長短~ 步驟依然是一樣的。
若永遠都只想一步登天。
當別人擁有與你一樣的資源~ 
一下就能夠打敗你。
或是被玩弄於股掌之間。

還是把厚儲備好~ 打勝仗的機率,更是大大的提升。
人生不是短跑~ 而是馬拉松~ ~ 
如何跑得漂亮~ 跑得精彩

全看自己想怎麼去實踐。


SOPHIE  

PS . 可上網搜尋此書導讀~ 也可了解依些內容喔~ 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